東北局赴大連地區開展專題調研

  按照東北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7月22日至24日,東北局余國強書記帶領調研組赴大連地區開展主題教育專題調研。

  調研組首先來到大連機場詳細了解了自助值機和自助托運作李設備的使用情況,無紙化通關流程、自助臨時身份證列印流程,以及智慧化差異化安檢推進情況,“同城同質同價”的落實情況,大連機場“兩率”、運管委運作、A-CDM建設和機坪管制移交等工作。各單位主要領導分別介紹了各部門在各個環節的工作落實情況。隨後,余國強書記一行又分別走訪了大連航空公司和南航大連分公司運作控制中心。

  民航高品質發展座談會上,余書記聽取了轄區單位工作情況彙報,與領導班子成員進行交流座談,對各單位目前存在的問題、困難以及意見建議予以解答,並就進一步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切實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確保安全運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好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快新技術推廣應用,積極推廣大連機場機坪統一規範試點經驗,確保運作安全和空防安全不出問題;二要提升服務品質。要全面落實“九項便民服務舉措”,嚴格控制基本餐飲商品價格,切實發揮運管委的工作職能,提升機場放行正常率,讓旅客有更多真情服務的獲得感;三要大力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處理好發展與效益的關係,合理提速增量,加大新機場建設投入,推動航班時刻資源優化配置,爭取早日實現國內客運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力爭保持80%,全國主要機場放行正常率和始發航班正常率85%目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