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貴州監管局赴榕江縣開展脫貧攻堅幫扶調研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部署。7月25日至26日,民航貴州監管局黨委書記王青山一行深入榕江縣計劃鄉加宜村進行扶貧幫扶調研。

  在榕江縣計劃鄉加宜村,調研組一行對村裏住房安全、耕地林地、道路交通、基礎設施以及貧困發生率和村民生産生活方式等進行了全面調研,了解貧困戶的生活情況,傾聽群眾心聲,感受基層生活。隨後,調研組一行慰問了加宜村老寨和岩寨的貧困戶和學校幼兒園學生,與他們進行了親切交談,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在黨的好政策指引下襬脫貧困。調研期間,調研組向駐村幹部致以親切地問候,勉勵他們在參與脫貧攻堅戰中實現人生價值。

  調研座談會上,調研組聽取了榕江縣和計劃鄉脫貧攻堅工作情況介紹,大家談了在調研期間的感受、感想並進行了深入交流。結合調研座談情況,王青山書記作了總結發言,他指出,這次調研即是一次脫貧攻堅幫扶工作,也是一次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今年監管局接到省裏幫扶任務後,局黨委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向上級單位請示報告,第一時間選派幹部,把我局優秀的年輕幹部派到榕江來駐村幫扶,堅決扛起這一政治責任。

  王青山強調,確保到2020年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重大政治任務,也是對各級幹部的嚴峻考驗。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調研結束後,監管局一是認真研究,持續完善和細化幫扶措施,理清幫扶思路;二是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通過駐村幫扶進一步建強基層組織,強化扶貧先扶智扶志,不斷改變群眾的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三是充分發揮民航自身優勢,按照“榕江所需,監管局所能”的原則,盡我們最大努力加強幫扶力度;四是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目標要求,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