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7月29日,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民航局黨組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交流調研成果,研究進一步推進主題教育,抓好重點工作落實。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會議,作交流發言和總結講話。中央第21指導組副組長諸葛彩華等同志到會指導。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崔曉峰參加會議並作交流發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圍繞持續提升民航服務品質、持之以恒抓實航班正常專題調研情況提交了書面交流材料。

  在交流會上,馮正霖帶頭圍繞民航企業降成本、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加強基層黨建工作,李健圍繞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深化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董志毅圍繞推進軍民航機場深度融合發展、加快推動“四型機場”建設、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如期竣工投産、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協同發展,崔曉峰圍繞持續加大扶貧工作力度、激發通用航空市場活力,分別交流了調研情況,重點交流了調研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諸葛彩華對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主題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馮正霖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調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四項重點措施之一。根據中央主題教育要求,民航局黨組制訂了調研方案,確定了12個重點調研題目,各位黨組同志圍繞各自負責的題目,帶隊開展了調研。大家的交流發言比較實,問題找得準,思路打算比較細,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反映了前期調研成果。就下一步工作,馮正霖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抓好調研深化。要將調研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繼續深化調研,沒去的調研點抓緊去,該補充的情況抓緊補充,注重用數據説話,通過對數據的分析,把準問題癥結,完善思路和辦法。二要抓好問題整改。對調研中發現的問題,能解決的馬上解決,做到立行立改;對一時不能解決的,制定階段目標,創造條件積極推進整改;對一些長期性、戰略性問題,納入今後工作部署,該出臺規劃的出臺規劃,該出臺政策的出臺政策。要持續抓好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綜合演練,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9?30”前如期順利投運。三要抓好成果運用。認真研究調研成果轉化,每一個調研題目都要形成一篇高品質的調研報告。要用好調研成果,整理完善局黨組、部門單位、領導幹部個人問題清單。要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和制度機制,務求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和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交流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