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訓班

  7月24日至27日,西北管理局在延安舉辦了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訓班。民航局黨組第三巡迴指導組副組長孫德富一行全程指導集訓班。西北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鐸參加並作黨課報告,各監管局、直屬企事業單位班子成員,機關處級幹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參加了集訓。

  在開班動員儀式上,王鐸強調,要從革命聖地汲取源頭活水,切實把弘揚延安精神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與踐行新發展理念、踐行真情服務、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結合起來,更好地破解難題,推動西北民航安全高品質發展。

  王鐸作了題為《嚴明政治紀律、把“兩個維護”細化具體化》專題黨課,結合大量典型案例,重點就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作了深入淺出地解讀:一是嚴明政治紀律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保證;二是嚴明政治紀律的首要任務是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三是嚴明政治紀律要緊緊抓住“關鍵少數”;四是嚴明政治紀律要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做起;五是嚴明政治紀律關鍵在於要讓紀律成為帶電的高壓線。他指出,“清正廉潔作表率”是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之一,是共産黨人應該保持的政治本色。每一個黨員都要自覺嚴明政治紀律,與黨章黨規條例準則對標對表,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方面存在的差距,強化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忠誠乾淨擔當,把“兩個維護”細化具體化。

  孫德富指出,西北管理局自啟動主題教育以來,思想高度重視,基本做到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兩不誤、兩促進。此次集訓班安排週密、學習認真、研討積極。他要求:一是要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二是要在檢視問題,搜尋差距上多努力。要堅持問題導向,把檢視問題體現在貫徹中央、民航局黨組的工作部署上來,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來。三是在邊學邊查、整改落實上見成效。要把學習黨章、準則、條例和對照檢視問題結合起來,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一把手”要帶頭查擺、帶頭整改,以上率下、做出示範。

  此次集訓班重點圍繞“激勵擔當作為”專題進行了交流研討,並就延安南泥灣機場安全運作情況進行了調研;同時邀請了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教授就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入黨誓詞演變等專題進行了授課。參訓人員在延安革命紀念館、七大會址等現場接受了生動的革命歷史和理想信念教育,在寶塔山重溫了入黨誓詞。

  大家紛紛表示,主題教育集訓深受震撼,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和心靈的洗禮,有助於進一步銘記黨的歷史,傳承延安精神,激發為民初心,永葆黨員本色,在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征程中,更好地擔負起維護航空安全的政治責任,創新引領、真抓實幹,努力推動西北民航安全高品質發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