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討

  7月29日,東北局組織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討。謝樹濱副書記主持會議,東北局領導,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運控中心、醫學中心、質監站和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項整治的通知》《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交流研討“聚焦服務”,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推進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宋竹林副局長,大連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運控中心、醫學中心,局機關財務處、運輸處、審定處主要負責人,立足本職崗位和分管領域,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分享了各自的學習思考和心得體會,並以問題為導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實的方向和舉措。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推動全黨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切實搞好主題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全局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主動投身到主題教育中來,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好存在的突出問題,努力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會議要求,要貫徹落實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通知要求和方案部署,按照民航局黨組最新工作要求,結合東北局主題教育實施方案,通過多種形式檢視問題,一條一條列出問題清單,制定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要堅持立行立改,能改的問題立即改;對於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建立整改臺賬,明確整改目標、推進措施,明確責任領導、責任部門、責任人員、完成時限,確保保質保量完成整改;需要長期完成的整改措施,要建立長效機制,持續推進落實。通過紮實工作,努力實現“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具體目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