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黨委壓實巡迴指導責任,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7月29日,新疆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三次工作會議,新疆局黨委書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軍平通報了民航局黨組第二次讀書班學習情況,傳達了馮正霖局長在讀書班上的講話精神,並對下一階段主題教育相關工作進行部署安排。

  會上,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分別彙報了前期對各基層黨委、機關各黨支部主題教育開展的督導指導情況,點評各單位開展主題教育的亮點及存在的問題。會議指出,作為主題教育的推動者,針對前期巡迴指導工作暴露的相關問題,指導組要做到一是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堅持把學習放在首位,準確把握好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帶頭吃透中央、民航局相關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牢牢把握“十二字”總要求,增強抓好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二是擔負起巡迴指導責任,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及時修正基層黨組織出現的偏差,避免主題教育走形變樣,確保督促指導到位,確保主題教育不偏、不虛、有序、有效開展。三是嚴格督導指導,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在督促深化學習教育、督促深入調查研究、督促全面檢視問題、督促從嚴從實整改上下功夫,加大對主題教育重點環節的督促力度,注重方式方法,注重統籌兼顧,督導各基層黨組織結合實際,邊學邊查邊改,著力提高巡迴指導工作實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馮正霖局長在主題教育第二次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上的講話精神,以過硬作風紮實開展好主題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聚焦主題教育根本任務,認真領會新要求,紮實推進主題教育深入開展。二是要統籌安排好主題教育與日常工作,妥善處理好主題教育與安全監管工作,與休假、培訓等的關係,把主題教育激發出的幹事創業熱情轉化為抓好當前安全運作工作的強大動力。三是抓好工作落實,按計劃持續深化學習教育,認真開展好調研成果交流、檢視反思突出問題,持續抓好落實整改等各項工作,拿出一批看得見、摸得著、群眾認可的成果。同時,要及時傳導壓力,紮實做好對基層黨組織的督導指導,避免“上熱、中溫、下涼”,使主題教育切實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

  本次會議還對《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工作方案》、《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方案》進行討論審議。

  新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樊忠毅,新疆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