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召開主題教育學習研討會及廉政形勢分析會

  2019年7月29日,雲南監管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研討,副處以上幹部、支部書記、支委參加,研討會上,行辦、黨辦、運輸處、飛標處、航務處負責人代表發言,幾位同志分別從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解決的問題、初心和使命是什麼、結合個人自學和集中學習的收穫,談體會,談感想,談認識,並將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相結合,以初心對標思想、對標工作、對標行動,堅持問題導向,自覺檢視差距和不足,思考下一步打算。局領導肯定了這次主題教育學習研討會成果,這是主題教育學習成果的交流和思想火花的碰撞,大家發言都有深度、有特點,結合自身實際,體現了前期主題教育成果,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和使命;二是要突出“學深悟透”抓好主題教育,認真抓好個人自學、深化集中研討,從根子上解決思想問題;三是突出問題導向,推進作風轉變,抓好調查研究,著力把調研的成果轉化為推動雲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助推器。

  隨後,召開了廉政形勢分析會,由空防處和空管處進行廉政形勢分析,對本部門工作流程進行系統分析和危險源識別,針對可能産生的安全風險及廉政風險,運用SMS風險分析工具,對廉政安全嚴重性、航空安全嚴重性和發生可能性進行三維風險矩陣進行分析,兩個部門分別對分析出來的可能産生廉政風險的危險源進行了講解,下一步將針對風險制定緩解措施。紀委書記指出,運用SMS進行廉政風險分析,做到用制度管權、管人、管事,是今年廉政風險防控的主要工作,要認真各處、辦要認真梳理工作職責,進行深入分析和論證,修訂完善《廉政風險防控手冊》。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習總書記指出:不做政治麻木,辦事糊塗的昏官;不做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的懶官;不做推諉扯皮,不思進取的庸官;不做以權謀私,蛻化變質的貪官,黨員幹部要守牢“四個不做”底線;二是紮實做好2018年“五個專項治理”回頭看及2019年5個專項治理工作;三是《關於規範差旅伙食費和市內交通費收交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8月1日起施行,要結合實際,制定實施細則,確保落實到位;四是勤政需從一言一行做起,廉政需從一分一厘拒之,黨員幹部須時時刻刻保持警惕,防範花樣百齣的圍獵手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