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主題教育集訓班

  8月5日-8日,西北局在延安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訓班(第二期)暨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王長益作動員講話,管理局領導,各監管局主要領導、專職副書記,各直屬企事業單位黨政主要領導、專職副書記,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共47人參加本次集訓。

  王長益在動員講話中強調,要充分認識在延安學習集訓的重要意義,在延安補足精神之“鈣”。要結合民航人的初心使命,學習偉大的延安精神,把弘揚延安精神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與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宗旨、與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結合起來。要珍惜機會,端正學習態度,發揚整風精神,嚴守紀律,確保學習培訓取得實效。王長益局長和孫劍岷副局長向學員授班旗。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副局長李博主持開班儀式

  集訓期間,王長益主持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他肯定了前期主題教育的成果,並就下一階段開展主題教育活動提出,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嚴格對照找差距上下功夫。目前在政治思想、擔當作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違規經商辦企業方面還存在差距和不足。要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把確保民航安全作為檢驗初心使命的試金石。充分正視安全第一思想不夠牢固的問題、發展需求轉化的安全壓力和正常率考核帶來的安全壓力。要堅持底線思維,嚴防死守,全力以赴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著力排查化解航空安全領域、安保和維穩領域、真情服務領域、政治和意識形態領域和黨建和廉政風險。要堅持把高標準立起來,把嚴要求落下去,推動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通過主題教育一要思想有提升,樹立正確的群眾觀、利益觀、安全觀和發展觀,在黨言黨,在黨信黨,始終對黨忠誠,政治上要站得住、立得穩。二要勇於正視問題,對照標準,找準坐標,通過批評與自我批評,踏踏實實檢視問題,扎紮實實解決問題。三要本領有增強,在工作中能主動創新和真幹實幹,以推動西北民航發展。接下來要繼續在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和組織領導上持續用力,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本次主題教育集訓班暨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圍繞“激勵擔當作為”專題,圍繞五個方面差距、八個專項整治和學習貫徹落實黨章黨規方面,管理局李博副局長、孫劍岷副局長和王春生副調研員帶頭進行了交流研討,查擺了問題和不足,剖析了根源,明確了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管理局領導班子帶隊集體赴延安南泥灣機場,就新機場投運近一年來安全運作情況進行了調研。學員聽取了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教授題為《黨中央在延安13年》的專題授課,在延川縣梁家河村真實感受知青在插隊時期不怕吃苦為民造福的情懷,在延安革命紀念館、楊家嶺革命舊址和棗園革命舊址實地感受革命先輩大無畏革命精神。

  學員紛紛表示,此次集訓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貫穿起來,感受體驗了延安精神,受到了一次思想政治洗禮,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看清了短板弱項,明確了整改重點,激發了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激情,一定會繼續發揮自我革命精神,進一步做好主題教育下一階段工作,以主題教育新成效促進西北民航安全高品質發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