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赴杭州工作調研

  按照民航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為嚴格落實航班正常和運管委建設相關工作要求,8月6-7日,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一行三人對杭州機場開展了航班正常和運管委建設工作專題調研,浙江監管局全力配合做好相關協調工作。調研組抵達當日對杭州機場航班正常和運管委建設工作、AOC運控大廳及A-CDM系統使用等進行現場檢查,次日與各主要運作單位進行座談交流。座談會由監管局領導主持,杭州機場、浙江空管分局、長龍航、國航浙江分公司、廈航杭州分公司運控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與會代表圍繞調研內容進行充分交流,分別彙報運管委機制建立以來取得的良好成效,並結合運作實際對提升航班正常和完善運管委機制紛紛建言獻策。

  調研組肯定了杭州機場運管委機制發揮的重要作用,同時指出,一是基於西安機場由運管委裁定出境航班延誤原因試點工作效果很好,民航局計劃在3000萬人次(含)以上機場推行此項工作,這將賦予運管委更大的裁量權,務必科學合理地裁定航班延誤原因,真實反映運作實際情況;二是要認真組織開展常態化航班計劃調整試點工作,最大程度保證航班量與保障能力的有效匹配,進一步提升機場服務品質和航班運作效率;三是要持續完善大面積航班延誤下運作恢復機制,通過運管委協調滿足航空公司的實際需求,解決運作矛盾;四是要在“控總量”的原則下,主動做好“調結構”工作,成立專項研究小組,深入分析航班結構及航路堵點,進一步優化航班計劃編排,為運作正常奠定堅實的基礎。後續,監管局將會督促杭州機場持續加強和完善運管委機制建設,持之以恒抓實抓好航班正常工作,確保調研組提出的各項要求落實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