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8月12日上午,西北管理局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管理局局長王長益主持會議,民航局黨組第三巡迴指導組組長吳衛鋒一行到會指導。

  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有關文件精神、紮實推進民航系統主題教育的通知》精神,管理局領導結合各自思想、分管工作實際,逐一圍繞調研主題,談問題、談對策。王長益局長帶頭圍繞堅持“發展為了人民”,深化基本航空服務計劃試點工作,推動航空服務均等化,余文亮巡視員圍繞激發通用航空市場活力,促進西北地區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孫劍岷副局長圍繞長安航“三基”建設,確保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王春生副巡視員圍繞推動軍民合用機場融合發展,服務國防建設和地方經濟發展作了交流發言;王鐸副書記圍繞“黨政同責抓三基、支部工作進班組”活動情況,加強基層黨建工作,李博副局長圍繞西飛民機市場化改革,增強民機産業健康發展提交了書面交流材料。

  王長益指出,目前調研所取得的成果是初步的,需要繼續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切實增強調研意識、改進調研方法、提高調研實效。一是持續抓好調查研究,了解真情況,解決真難題。二是持續抓好查擺問題,圍繞影響西北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管理局黨建高品質的問題,圍繞造成轄區民航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圍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深挖細查,為管理局黨委作出科學有效決策提供參考。三是持續抓好成果轉化,要結合“黨政同責抓三基、支部工作進班組”活動,注重舉一反三,樹立實效導向,認真做好調研成果轉化“後半篇文章”,好的經驗做法要形成制度機制。他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堅持不懈做好主題教育下一階段工作,班子成員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把民航局黨組每一項工作要求落實好,鼓足幹勁、振奮精神,進一步提升思想素質,頂住安全壓力,確保主題教育不鬆勁,各項工作取得新進步,更好地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吳衛鋒在講話中指出,西北管理局認真開展調查研究工作,成果交流會準備充分,內容紮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他要求,要毫不鬆懈地做好學習教育工作,通讀《綱要》《選編》《彙編》等必讀書目;要認真開好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會議,梳理好問題清單,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計劃,黨員領導幹部要結合調查研究講好專題黨課;要及時開展談心談話,充分溝通,提前籌備專題民主生活會和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各級黨組織要認真開展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切實把黨員幹部在主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幹勁和奮鬥精神,轉化為推動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行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