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監管局開展珠海地區通航調研工作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通航放管服工作部署,聆聽企業發展訴求,積極做好廣東通航産業協調和引導工作,8月6日,廣東監管局“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在珠海開展地區通航調研工作。

  本次調研分座談交流和實地考察兩部分。監管局首先在珠海九洲機場召開珠海地區通航座談會,珠海通用機場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南航通航、珠海中航等共11家單位參加會議。會上南航通航、珠海通用機場等公司圍繞粵港澳大灣區通勤和醫療救護試點、公司發展現狀、發展訴求、運營困難和問題等方面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對於企業提出的困惑和問題,局方監察員均如實進行記錄並有效反饋。隨後,調研組赴珠海蓮洲通用機場、珠海白蕉通用機場具體就通航機場運營能力和成本、機場跑道應用和建設、MRO和航空器製造、通航規模聚集效應等方面開展調研,並聽取了兩家機場的情況報告。

  通過本次調研工作,調研組實地掌握了珠海各類通航作業地點,深入了解珠海地區通航發展業態,聽取了通航公司、機場公司對廣東通航發展的建議和意見20余條,收集整理各項通航發展問題和困難15項。下一步,廣東監管局將依據“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的思路要求,秉承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初心,以調研中發現的問題為導向,提出適宜的解決思路,並積極應用於廣東轄區通用航空的市場監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