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結合主題教育持續深化月度案例通報制度

  湖北監管局紀委自2019年初建立月度案例通報制度,結合當月工作重點通報典型案例、開展紀律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湖北監管局紀委緊密結合教育工作,不斷深化案例教育,為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發揮了良好推動作用。

  6月份以來,湖北監管局紀委先後圍繞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紀律作風等主題,加大案例教育工作力度,除每月定期進行案例通報外,還組織黨員幹部收看案例專題片、開展紀律教育學習交流。為配合主題教育工作進行檢視反思、整改落實,深化和檢驗案例教育效果,湖北監管局紀委緊緊抓住明紀律、嚴制度、抓落實、見成效這個重點,組織開展黨員幹部紀律規矩落實情況“評查改”活動,總結梳理出中央和上級抓的十五項紀律規矩、五十二項具體標準,在全體黨員幹部中開展逐項對照自評,並由支部和處室進行互查,發現問題列入主題教育整改範圍,不達效果不放鬆,不搞徹底不銷號。

  湖北監管局紀委在案例通報中,堅持既解決具體問題,又築牢思想防線,教育全體黨員幹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等紀律規矩作為檢驗是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尺規,自覺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批示精神對表對標;要求全體黨員幹部保持政治定力,堅決克服“疲勞綜合症”,眼睛向內,嚴格自評,抓好互查,按期整改,不斷鞏固拓展落實紀律規矩的堅強防線。

  下一步,湖北監管局紀委將圍繞“評查改”結果,進一步充實案例教育內容,豐富形式,提高針對性,深入探索強化基層紀檢監察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