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黨委組織講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黨課

  根據華北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統一部署安排,8月12日,北京監管局局長、黨委書記朱為民以“不忘初心重在擔當 牢記使命貴在作為 奮力開創北京局安全監管工作新局面”為題,為北京監管局全體黨員幹部講授主題教育專題黨課。他強調,全體黨員要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激發起新的奮鬥激情,煥發出開拓奮進的勇氣和力量,牢牢把握安全監管客觀規律和轄區具體特點,面對新形勢,迎接新挑戰,繼續努力奔跑,不斷奮勇前進。華北局第二巡迴指導組到會指導。

  朱為民指出,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堅定鮮明地選擇了馬克思主義和共産主義,在革命、建設、改革的進程中,一代代共産黨人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英勇犧牲、忘我奉獻,靠的是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為的是共産主義理想。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社會主義發展進入了新時代,為應對新形勢、完成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開展了新的社會主義建設實踐和理論創新,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是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現代化建設實踐相結合的最新成果,構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黨“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在新時代社會主義建設中的新體現,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就是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過讀原文悟原理,在理論學習中領會初心,通過看發展學榜樣,在思想洗禮中堅定初心。要強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內心深處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嚮往和認同,並把這種嚮往和認同內化為高舉旗幟的永恒信仰,外化為砥礪前行的堅定信心,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無比堅定信念。

  朱為民強調,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監管是行業監管的首要職責,是監管局的立局之本,履職盡責是對監管局監察員的基本要求,面對轄區行業發展新形勢,當前監管局安全監管工作不適應情況日益突出,距離民航高品質發展對安全工作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面對當前安全監管的現狀,我們每個人都要對照黨的初心和使命,來一回靈魂拷問和沉思。要問是不是堅持了革命理想和熱情,保持了幹事創業的動力和拼勁,以追夢者的心態和奮鬥者的姿態幹好工作?要問是不是在其位履其職,扎紮實實做好各個環節和各個方面的監管工作,真正把促進轄區內航空安全排在首要位置?要問是不是做到了打鐵首先自身硬,是不是存在本領恐慌?是不是堅持説實話辦實事?踐行了人民航空為人民的本色。要問是不是破除了官僚主義、本位主義思想,團結協作做好了監管工作的協同、組織和管理?要問是不是始終嚴於律己,守好共産黨員的清廉本色?起到清正廉潔的表率作用?

  朱為民結合北京監管局工作實際談了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民航局馮正霖局長,華北局辛天河局長、劉鋒書記專題黨課的心得體會,指出監管局全體同志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堅決按照馮正霖局長“5.13”講話提出的“大力提升監管能力、轉變監管方式、優化政府服務、努力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和辛天河局長在黨課中提出的監管要“樹立信心、保持定力、提高能力、改變方式”的要求,對照分析,檢視問題,徹底整治監管中存在的庸懶散軟,忙忙碌碌不見實效;定位不清,對違法違章大而化之;擔當不足,好人主義盛行;本領不足,官風官氣不小等問題,特別是要常懷警戒之心,自覺抵制權力的快感對初心和信念的侵蝕。要把北京局這個小部門放到為人民守好安全和民航強國建設的大格局中去,以最強的擔當、有效的作為,履行好初心使命,奮力開創安全監管的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