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黨委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8月13日,華北局黨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交流調研成果、提出工作思路舉措,全力推動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民航局第二巡迴指導組組長戴志剛、副組長楊傑一行到會指導,華北局黨委書記劉鋒主持會議,華北局局長辛天河,副局長王赤民、孫劍英、陳廣承出席會議作交流。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黨委常委班子成員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樹立鮮明的問題導向,圍繞華北民航的難點、痛點精心選取調研主題,深入航空公司、機場、空管、保障單位等開展調查研究,廣泛聽取意見,認真搜尋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建議辦法,形成了一批高品質的調研報告。

  交流會上,黨委常委同志聚焦國有大型航空公司的安全監管、天津地區航班正常工作、轄區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航班時刻管理、京津冀飛標系統一盤棋等調研課題進行交流,提出改進工作的思路舉措。大家一致認為,通過深入開展調查研究,進一步加深了對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學習,找出了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差距,增強了幹事創業的擔當精神。

  會議要求,領導班子成員要堅持把調查研究與深化學習教育結合起來,不斷加深對黨的創新理論領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聚焦當前工作重點和突出問題,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關鍵環節,深挖細查,力求破解華北民航面臨的難題。要抓好調研成果轉化運用,將調查研究的成果轉化為具體的工作舉措,以問題整改成效檢驗主題教育實效。

  局機關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