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領導講黨課

  按照東北局黨委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方案安排,8月15日上午,孔繁偉副局長以“踐行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以改革創新驅動東北民航安全發展”為題,為分管部門全體黨員講授黨課。

  孔繁偉副局長緊緊圍繞《黨章》、《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等,結合東北地區民航安全監管工作,從三方面進行了授課。一是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教育活動的認識。當前開展教育活動有特殊的時代內涵,我們要重點弄清“舉什麼旗”、“為了誰”、“我是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是民航人的初心,履職盡責、捍衛安全是民航人的使命。堅持安全發展是我們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根本體現。二是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踐行在安全工作中。要堅持知行合一、真抓實幹,幹字著力、嚴字當頭、實字托底;要堅持科技創新、管理創新、機制體制創新、文化創新;要將馮局長提出的“四個最”作為今後安全工作的基本導向和總體要求。三是安全調研工作情況。從必要性、運作現狀、存在問題、應對措施等方面入手,找準了東北民航安全、國産民機運作、通航改革發展存在的問題,並有針對性地思考研究了對策措施。

  孔繁偉副局長要求大家通過此次教育活動,切實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推動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績,奮力推進東北民航安全平穩發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