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8月15日,新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王繁平同志為全局副處級以上幹部了講一堂題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主題教育部署 努力提升新疆新疆局依法行政能力》的專題黨課。黨課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目標任務,結合學習體會和調研成果,在如何“學懂、弄通、做實”上講方法,談思路;深入淺出地闡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形成背景、思想體系和歷史地位;緊密結合新疆民航實際,深入查擺問題,推動工作部署,引導黨員幹部堅守共産黨員初心、勇擔新疆民航安全發展使命。

  黨課指出,主題教育在不斷引向深入的過程中,全體黨員幹部要認真遵循“學懂、弄通、做實”六字方針,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理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首先要“學懂”此次主題教育的意義、內容、目標及要求,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思踐悟;其次要“弄通”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來源,重點要運用科學的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中國共産黨艱苦卓絕的奮鬥史詩,中華民族薪火相傳的文化氣息全方位、全要素地去解讀理解;最後要“做實”理想信念和本職工作,將初心昇華為信仰,將使命具體為責任和擔當,掌握辯證、戰略、創新、法治、歷史等科學的思維方式,善學善思、善作善成。

  黨課結合黨史國史,從中國共産黨指導思想的形成背景和演變歷程上深入客觀分析,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拓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與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脈相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形成的背景既符合當代重大歷史課題,又有時下歷史性變革,要全局分析、宏觀看待。黨課運用主題論、新時代論、使命論、新矛盾論等十四個論述詳細闡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內容和思想體系,強調要從理論意義、實踐意義、世界意義三個視野深化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特殊歷史地位。

  最後,黨課緊密聯繫新疆民航實際,在簡要回顧新一屆班子近期主要工作的同時,正視困難、檢視問題,深刻剖析新疆民航轄區存在的四大突出問題,重點檢視新疆局在整體生態環境、工作作風、業務水準、監管履職、制度建設、壓力傳導等方面的十六類亟待解決問題,為今後各項工作的開展指明瞭路徑。

  新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在總結時強調,新疆局黨委下階段將把上述檢視問題的整改作為主題教育開展深不深入的“磨刀石”,奔著問題去,盯著實效改,高品質推進調研成果轉化運用,對照初心使命,不斷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

  新疆局、烏魯木齊監管局全體副處以上幹部,喀什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主要領導參加了黨課學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