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黨委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

  8月19日下午,根據北京監管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北京監管局黨委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重點對照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搜尋自身差距、檢視剖析問題。監管局黨委書記朱為民同志主持會議,黨委委員參加會議。華北局主題教育第二巡迴指導組到場並作指導。

  會前,北京監管局黨委委員集體學習了黨章、《準則》和《條例》等內容,對標對表中央部署要求,緊扣中央提出的18個方面問題,逐條逐項進行了對照檢查,為開好這次專題會議做了充分準備。會上,北京監管局黨委成員逐一彙報了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情況,通過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逐條檢視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達到了深刻檢視剖析、砥礪初心使命的目的。

  朱為民指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紮實開展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是推動黨員領導幹部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動檢視自我的重要舉措。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學習黨章黨規作為終身課題,把遵循黨章黨規作為根本要求,把踐行黨章黨規作為內在主動追求,不斷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

  朱為民強調,要紮實抓好整改落實,對這次檢視發現的問題,要納入專題民主生活會問題檢視剖析範圍,納入主題教育整改落實任務,有針對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認真整改、立行立改,切實做到改到位、改徹底、改出實效。

  華北局第二巡迴指導組對專題會議效果給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北京局黨委高度重視此次會議,以問題為導向,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切實增強了查擺和解決問題的針對性和實用性,把“學研查改”貫穿全過程,做到了“四位一體”有序推進。同時也要求北京局按照主題教育活動的要求,切實抓好問題的整改落實工作,並將在下次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上重點督導問題整改和措施落地情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