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交流會

  8月19日下午,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北京監管局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交流調研成果,研究進一步推進主題教育和促進工作落實。華北局主題教育第二巡迴指導組到場並作指導。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北京局黨委班子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和民航局、華北局工作要求,將調查研究與學習教育、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緊密結合,精心研究制定調研工作方案,重點圍繞北京地區民航業存在的難點、痛點問題確定調研主題,通過深入轄區企業單位、監察工作一線、座談交流等方式廣泛徵求意見建議。

  會上,各黨委委員分別圍繞北京地區民航安全監管工作現狀及對策、轄區企業運作風險管控、安全態勢分析、確保南苑機場向大興機場平穩轉場等調研主題,對照初心使命,結合工作職責,認真交流調研成果,直面調研中發現的突出問題,深入剖析根源,提出解決問題的具體措施。

  朱為民局長指出,調查研究是貫穿本次主題教育全過程的重點措施。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的講話中對開展調查研究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深化調查研究,紮實推進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朱為民強調,要持續深化調查研究,把調查研究貫穿始終。要梳理完善調研成果,把情況摸得更清,把問題找得更準,把原因分析得更透,把措施定得更實,形成高品質的調研成果。要加快調研成果轉化,把調研中發現的好經驗、好做法,儘快轉變為務實管用的工作舉措,推動解決實際問題,形成常態化長效化機制,充分發揮調研成果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