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對湖北民航開展主題教育調研督導

  8月21日至22日,中南局局長、黨委副書記胡振江率調研組先後赴湖北宜昌、武漢等地開展安全發展專項調研。此次調研結合當前階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緊密圍繞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與民航高品質發展兩大行業關鍵戰略落地,收到了較好成效。

  中南局調研組堅持“走基層、下一線、聽民情、察民意”,開門見山、直奔現場,先後深入宜昌、武漢兩地主要民航運作保障單位和通航、維修企業,突出樞紐機場規劃發展、基礎設施改造投建、中小機場安全運作、臨空産業融合打造等方面,著重了解當前總體工作情況。同時,中南局調研組在調研中突出政治敏感性,強化情景意識,堅持安全工作的政治擔當,結合即將到來的新中國成立70週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等重大民航運輸保障任務要求,現場踏勘了軍運會保障全流程,強調重要時段的風險隱患管控治理,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確保絕對安全。

  為推進民航與地方經濟社會良性互動,調研組還與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武漢市副市長劉子清、宜昌市副市長張鵬以及湖北省發改委、三峽臨空推進辦進行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湖北民航發展亮點、熱點、難點,探討民航與區域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方式和路徑。

  在調研過程中,胡振江指出:近些年來,在湖北民航人的共同努力下,湖北民航建設發展工作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對於下一步工作,胡振江要求:一是要始終堅持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嚴格把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以人民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衡量我們工作開展得好不好的準繩和依據。二是要牢固樹立協調發展理念。要更好貫徹落實“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更積極主動融入湖北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切實發揮民航行業的比較優勢,促進區域城市群與機場群協同發展。三是要切實做好軍運會保障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軍運會保障放在黨和國家大局中認識把握。各單位要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協同配合,確保絕對安全和優質服務,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軍運會各項航空運輸保障任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