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研討

  按照管理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工作安排,8月23日上午,中南局圍繞“增強能力本領”專題,集中研討“推進‘四個一批’,提升幹部隊伍素質”和“增強使命擔當,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兩個主題,結合前期調研成果開展集中研討,管理局領導以及部分單位和部門代表分別作了分享發言。局領導及機關各部門、桂林和三亞監管局負責人參加會議。

  管理局黨委書記楊進認為,本次研討突出主題、抓住重點、亮點紛呈,“四個一批”是管理局落實中央和民航局新時代幹部隊伍建設要求的新氣象、新作為,是破解好“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和“盤活現有人力資源”兩大難題的積極實踐和有益嘗試;指出管理局精準聚焦脫貧攻堅,服務於國家大局,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有針對性地作出了中南民航應有貢獻,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堅決貫徹大局、堅決提升鮮明政治站位、堅決推動打好脫貧攻堅戰、營造良好的環境氛圍,在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中展現中南民航人的使命擔當。

  此外,管理局黨委在完成轄區系列調研活動的基礎上,進行了調研成果交流。本次調研,管理局黨委班子成員緊緊圍繞中南民航近年來的重難點問題開展6個專題調研,分別提交了《研究<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落實舉措、大力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9.30”重要講話精神、探索在安全工作中更好體現政治擔當》、《加強與地方工作對接、加快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找準找實通航發展與社會需求的契合點、促進中南轄區通航發展轉型升級》、《研究中南民航安全發展面臨的重大風險、探索應對舉措及預警機制》及《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為進一步落實監督責任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調研報告。主題教育期間,組織開展10余次實地調研,調研100余家單位,召開30余場座談會,真正把各方面情況摸清楚,努力把癥結分析透、對策想明白,並認真檢視反思,深挖問題根源,明確努力方向。針對調研發現的問題,管理局黨委提出科學有效的措施和意見,下一步切實將調研成果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制度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