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黨委舉行民主生活會前專題集中學習

  8月26日,東北局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共民航局黨組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的工作措施》,研究我局貫徹落實措施,部署管理局民主生活會工作事宜。會議由余國強書記主持。

  會議認為,《準則》為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凈化黨內政治生態提供了基本遵循,是黨章規定的具體化,更是全面從嚴治黨實踐形成的系列舉措的系統化,對於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保證全黨團結統一和行動一致,具有重要意義。《措施》明確了民航系統各級黨委、黨員領導幹部請示報告的具體事項,是民航局黨組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工作紀律的重要體現,確保黨的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在民航系統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各級基層黨組織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以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等方式,認真組織學習《措施》,確保全體黨員幹部準確把握重大事項請示報告的重要意義、基本原則、主要內容和工作要求,強化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管理局黨委將抓緊制定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形成向民航局黨組請示報告事項清單、直屬單位黨委請示報告事項清單、黨員、領導幹部請示報告事項清單。

  會議強調,開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是東北局黨委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一次政治體檢,是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一項重要內容,是我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從嚴從實抓好民主生活會各個環節,以高品質的民主生活會促進全局各項工作深入紮實開展。一是深入學習研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學習黨章和《準則》《條例》等規章制度,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提高思想認識,打牢思想基礎。二是認真檢視剖析。開展談心談話,深入交流思想,系統梳理問題,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要求,緊密聯繫實際進行黨性分析,把班子、職責、自己分別擺進去,認真撰寫班子和個人檢視剖析材料。三是確保會議實效。開展嚴肅的批評和自我批評,聚焦問題整改,確保專題民主生活會取得預期效果,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到黨員幹部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來,有效轉化為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各項工作的具體實踐,堅決確保東北民航安全,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