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舉辦第三次讀書班暨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

  8月23日,新疆局黨委舉辦第三次讀書班暨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由新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主持。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網路安全相關會議精神,通報民航系統19起違紀違法案件情況,與會黨員認真聆聽了中央黨校教授關於黨的奮鬥歷程與優良傳統的視頻輔導報告並自學了相關要求書目。新疆局領導和航安辦、法規處、飛標處、外航處、航務處、適航處、通導處、氣象處等部門負責人緊緊圍繞“提升能力水準”主題,作了交流發言,發言注重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緊扣實際,提出了一系列提升能力水準的硬招實招。

  在交流研討環節,新疆局王繁平局長表示,要堅持刀刃向內,在剖析問題的深度上要下功夫,把問題找準、看透;各職能部門要提高站位,加強在行業引領方面的思考,積極借鑒行業內的好經驗、好做法;要積極履職盡責,在依法行政上找準差距;並結合近期工作強調要進一步做好網路安全工作,嚴格落實網路安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樊忠毅副書記結合19起違紀違法案件,要求新疆局全體幹部職工警鐘長鳴,切實加強紀律規矩意識,強化作風建設,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張廷耀副巡視員在發言中表示,通過主題教育,要進一步提高理想信念、政治站位和監管效能,加強內部管理、素質提升和整改落實,不斷細化高品質發展措施。

  張軍平書記在總結時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疆局各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以上率下帶動學、上下聯動全覆蓋,創新豐富學習形式,紮實深入開展調研,深刻直面檢視問題,積極主動落實整改,全局幹部職工精神狀態有了新提升,思想認識有了再深化,政治站位得到再提高。下一階段,新疆局黨委將持之以恒推動主題教育不斷走向深入,一是要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各級黨組織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做好各項準備工作,讓“辣味”成為民主生活會的主基調,把道理談透、把思想談通,把問題談清;二是要高標準抓好檢視問題的整改落實。直面問題,深入搜尋原因,細化整改措施,在建立長效機制上下功夫,通過扎紮實實的整改,最終將問題清單變為成績清單。三是要高姿態做好以“防風險、保安全、迎國慶”為主題的安全工作。堅決落實民航局安全大檢查工作要求,增強大局意識、全局觀念,破除“老好人”思想,從嚴從細抓好安全監管;嚴格內部管理,嚴守紀律規矩,細化完善各項制度,堅決做好網路安全、機要保密和意識形態等方面工作,確保不出事、不添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