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8月23日,中南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交流調研成果、提出工作思路舉措,全力推動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管理局黨委書記楊進主持會議,管理局領導及局機關各部門、桂林和三亞監管局負責人參加會議。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南局黨委班子緊緊圍繞中南民航近年來的重難點問題,深入航空公司、機場、空管、保障單位等開展調查研究,組織開展十余次實地調研,調研百餘家單位,召開三十余場座談會,廣泛聽取地方政府和企事業單位意見建議,認真搜尋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建議辦法,形成了《研究<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落實舉措、大力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9.30”重要講話精神、探索在安全工作中更好體現政治擔當》等高品質調研報告。大家一致認為,通過深入開展調查研究,進一步加深了對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學習,找出了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差距,增強了幹事創業的擔當精神。

  會議要求,領導班子成員要堅持把調查研究與深化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要進一步聚焦當前工作重點和突出問題,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關鍵環節,深挖細查。要抓好調研成果轉化運用,將調查研究的成果轉化為具體的工作舉措,以問題整改成效檢驗主題教育實效。

  會上,還圍繞 “增強能力本領”,集中研討了“推進‘四個一批’,提升幹部隊伍素質”和“增強使命擔當,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兩個專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