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監管局黨委推動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再加力

  在華北局黨委第二巡迴指導組的指導幫助下,內蒙古監管局黨委和廣大黨員幹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民航上級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十二字總要求和“五句話”目標任務,以監管局黨委檢視問題清單為整改任務,將“改”字貫穿始終,以嚴的標準、實的措施推動整改落實再加力。

  一是緊扣首要任務抓整改。監管局黨委圍繞為國慶營造穩定的行業安全生産環境這一民航當前首要政治任務,以落實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措施為主線,緊扣“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這一主題,聚焦“四個重點”,迅速部署落實。一方面,緊盯重點單位,強化對天驕航空等的安全監管;另一方面,緊盯重點環節、重點環境,對照民航局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強化監管力度。下一步,將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基礎上,認真歸納總結一些安全生産規律性問題、共性問題,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建立起長效防範機制。

  二是突出專項整治抓整改。按照中央關於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項整治的《通知》要求,圍繞民航系統“五個方面”專項治理工作任務,在前期制定印發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的基礎上,各專項小組實施項目化推進,建立了問題清單、措施清單、責任清單,明確了責任部門及後續的整改要求,形成了“1+5”的專項治理工作體系,努力以專項治理行動推動全面整改。

  三是緊盯反映問題抓整改。針對專題調研發現的問題及收集到的監管局幹部職工各類意見建議,有針對性的進行了梳理歸類,黨委會上,黨委成員根據分工進行了認領,明確了牽頭部門和完成時限,並定期通報整改落實情況,真正把為民服務解難題落到實處。監管局領導班子成員針對對照黨章黨規、“18個是否”自我檢視和互相警醒提醒的問題要自覺納入個人整改清單,認真整改落實。

  四是注重上下聯動抓整改。監管局黨委針對存在的問題,主動認領,要求牽頭責任部門能改的先改起來。針對涉及體制、機制、規章等層面的問題,及時向管理局黨委報告,提出意見建議。通過上下聯動,提高了整改時效和整體品質。

  下一步,內蒙監管局黨委將繼續把主題教育與當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以主題教育為強大動力統籌推進各項工作,把廣大黨員幹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做好安全監管工作的強大動能,用行業安全大檢查實實在在的成果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