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8月26日,按照中央《關於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開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以及民航局黨組的工作部署,中南局黨委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民航局第四巡迴指導組沙洪江組長、王本前副組長等四名同志到會指導,會議由黨委書記楊進同志主持,局長胡振江等全體黨委常委參加會議。

  會前,沙洪江對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提出了明確要求。胡振江同志通報中南局黨委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準備情況、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和巡視“回頭看”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完成情況。楊進同志代表黨委班子作了深刻的檢視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線,圍繞“五句話”目標任務,以及四項重點措施,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要求,從“三個把握、三個堅持、三個確保”方面盤點主題教育的收穫,在談心談話350人次、廣泛徵求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從6個方面檢視剖析出18個重點問題,從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等五個方面搜尋深層次原因,著眼“五個凝心聚力”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初步制定出45條整改措施,明確責任領導,壓茬推進。

  班子成員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主線,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楊進、胡振江帶頭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聯繫主題教育開展情況,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查擺存在問題,認真負責地對每一位常委同志提出批評意見,幫助梳理分析問題、剖析原因;其他班子成員也主動揭短亮醜,深挖細查存在問題,對班子問題主動認領、勇於擔當,真心實意聽取意見,班子成員相互之間提出批評意見建議共61條。

  沙洪江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的組織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中南局黨委能夠堅決按照中央主題教育有關要求,高度重視、緊扣主題,會前準備充分,會議程式和內容符合要求;批評與自我批評嚴肅認真,遵循“團結—批評—團結”方針,達到了紅臉出汗的效果,在新的基礎上達到新的團結;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確具體,結合專項整治內容針對性提出整改措施,體現真抓實改的態度。一要持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把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轉化為立行立改、持續整改的務實行動;三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維護班子團結、增強班子合力;四要紮實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整改落實情況要通過適當方式進行公開。

  楊進同志最後表示,中南局黨委將深刻領悟初心和使命,切實增強真信篤行的堅定性和自覺性;始終堅守初心和使命,自覺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深入踐行初心和使命,聚精會神辦好民航強國中南篇各項工作。下一步,將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六個明確”和“六個轉化”要求落實落地;三是進一步做好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兩手抓、兩融合、兩促進,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勁動力,以主題教育新成效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