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持續鞏固人才體系建設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四川航空結合公司十四五“人才強企總體決策部署,統籌推進各類人才隊伍建設工作,不斷鞏固公司人才建設體系,提供強勁的人才支撐,加強各類人才培養力度,進一步培育和造就規模突破、結構優化、佈局合理、素質優良的人才隊伍。

  一是牢牢把握人才培養工作的重要保障。按照上級單位相關要求,結合公司自身實踐探索,把制度建設作為人才保障重要突破口,分層分類健全人才培養制度規範,包括人才培養頂層設計、人才培養經費使用、人才培養規範標準等推動公司人才培育工作制度上有規則,程式上有保障、實踐中有指導

  二是牢牢把握人才培養項目的重點實施。為進一步推動公司高品質發展,公司實施“定向人才培養工程”,在班組培養方面,主要實施“業務+管理”項目;在幹部培養方面,主要採用“校企合作”模式;在人員結構方面,主要聚焦外站人員能力建設,以達到突破人才培養創新,充分發揮人才使用效能。

  三是牢牢把握人才培養創新的大膽嘗試。“提高人力資源利用效能”為核心目標,自主建立運作、服務關鍵崗位能力模型及人員培訓模型。通過多維度挖掘對相關崗位能力特點,明確核心通用能力及差異化能力要素有的放矢開展針對性培訓,提高業務全鏈條上關鍵崗位人員能力,保障公司業務發展與人才培養戰略的一致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