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精心策劃“新時代民航安全文化”宣傳展

  7月14日至7月27日,川航以下簡稱“川航以“播下文化的種子 收穫安全的狀態”為主題宣貫新時代民航安全文化,通過辦公區實體展板、樓宇電視、公司網站、文創産品等形式,集中展現“新時代民航安全文化”的“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遵章履責、崇嚴求實”核心價值理念,憂患、責任等10個方面的主要價值體系,以及“英雄機組精神”內涵。

  時值中國民航局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民航安全文化建設的意見》,為更好地推動新時代民航安全落地實踐,激發員工積極參與安全文化建設,川航在全公司發起“徵集你的安全格言”活動。員工對標“新時代民航安全文化”主要價值體系的10個方面文化,提交影響自己的安全格言,累計收到各部門400余人發來的959條格言警句。最終,從解釋概念定義、強調重要意義、傳授經驗方法、正向結果激勵、負面後果警示5個方面,優中選優挑選出40條,以海報的方式闡釋10方面文化。這些來自實踐、富於哲思的“金句”,代表著川航員工的安全認識和文化認同;這些“金句”也形成了此次宣傳展的主體,引發共鳴,以更好地闡釋新時代民航安全文化精要。

  為實現宣貫形式更多元、宣貫效果更落地,在常規宣貫的基礎上,此次活動還發動有設計特長的員工,製作了種子卡片、手機壁紙、貼紙小票等貼近主題的安全文化文創。種子卡片切合展覽主題,播撒下的是“新時代民航安全文化”的種子,生根發芽、茁壯成長,收穫高品質、可持續的安全狀態。手機壁紙呈現安全文化主題,把安全握在手上。像素文案貼紙復刻川航行李小票的樣式,可以貼在行李箱上,插入手機殼裏,讓安全一路相伴相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