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紅原機場雙重預防機制專項評估和安全管理體系(SMS)審核工作正式啟動

  近日,阿壩紅原機場召開雙重預防機制專項評估和安全管理體系(SMS)審核工作啟動會議,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專家組成員、阿壩紅原機場航空安全監察部、航務部、安全檢查站、旅客服務部、運作保障部部門負責人、班組長、專兼職安全監督員20余人參加會議。

  啟動會上,阿壩紅原機場彙報了機場雙重預防機制建立、運作情況以及機場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和實施的基本情況。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審核組介紹了本次雙重預防機制專項評估和安全管理體系(SMS)現場審核階段的具體工作安排。本次現場審核將歷時一週時間,審核組將依據《運輸機場安全管理體系(SMS)建設指南》以及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下發的《雙重預防機制自查/檢查對照表》等民航法律法規及規則標準的相關要求,對照審核內容清單逐條逐項進行文實相符的審核。

  阿壩紅原機場將以此次外部審核為契機,檢驗安全管理體系及其支援系統的完整性,規章標準體系的適用性制度程式的符合性,進一步完善機場安全管理體系,補齊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短板,改進安全管理體系建設、運作中的問題和不足,強化SMS體系建設和安全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系統性地提升機場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推動機場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工作向縱深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