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打造培訓管理數字化學習平臺

  由於川航空(以下簡稱川航規模不斷擴大、員工人數不斷增多、培訓體量不斷增加,傳統的培訓方式已很難滿足公司需要,人員分佈廣泛、培訓資源有限、工學矛盾明顯等問題困擾著各業務部門培訓的實施。而現有的線上培訓平臺由於其功能的局限性,難以滿足日漸增長的培訓需求。

  2021年,川航正式立項著手建設全新的培訓管理系統。新系統將依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以資訊應用效能輸出為導向,搭建一個全新集“教、學、練、管”于一體的培訓系統管理平臺,加速資源向産出的流通效率,全面提升公司培訓資訊化對人才培養的支撐作用,構建學習型組織的培訓生態。

  項目建設整體分為兩期進行:第一期將著眼于學習端資訊化建設,率先解決眼前公司培訓工作對資訊系統的剛需要求,整合學習資源、統籌學習工具,建設培訓方式多樣,系統運作穩定的全員學習平臺;第二期將聚焦培訓管理數字化建設,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整合線上線下培訓資源,線上管理各類培訓審批流程,將員工崗位發展、崗位任職資格與培訓規劃、培訓要求相結合,全面提升培訓管理效能,逐步實現公司培訓管理“數字化轉型”。

  目前,川航培訓管理系統一期已完成開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