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舉辦2023年度地區網路安全監管培訓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升民航西南地區網路安全監管能力和水準10月9日至13日,西南局在貴州興義舉辦2023年度民航西南地區網路安全監管培訓。管理局機關、西藏區局及各監管局(運作辦)網路安全監管人員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對課程設置、師資力量、教學保障等方面進行精心策劃和週密安排。一是對2023年度西南地區網路安全工作進行總結交流,並結合當前形勢提出了新的任務和要求;二是邀請空管、航司、機場、科研院校等專家,圍繞網路安全形勢分析、政策法規解讀、保障體系研究、典型案例析、監管事項及要點解析應急處置及事件調查等內容進行專題授課;三是集中前往興義機場實地調研,交流資訊化和網路安全工作經驗。

  參訓學員紛紛表示,本次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在今後的工作中,將通過切實提升網路安全監管工作的政治敏銳性責任感落實能力知責擔當、履職盡責,全力確保一方平安。

  西南局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網信工作“十個堅持”重要原則,持續加強網路安全培訓教育和監督指導,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以釘釘子的精神將監管責任落在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