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督導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11月28日,西南局機場處組織相關處室以及四川監管局對雙流機場“使命·2023應急救援綜合演練”進行了督導。
  本次演練包含了航空安保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航空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兩個演練項目,涉及到航空器飛行中遭受炸彈威脅處置程式、航空器空中故障兩個處置程式、資訊報送、緊急出動、現場救援、協議單位通過安檢的放行程式、旅客逃生與疏散、傷員救治和轉運、旅客臨時安置區設置、殘損航空器搬移、輿情應對等11個科目,演練動用運輸客機1架,涉及機場、公安、航司、空管、消防、醫救等多個單位及協議單位,出動各類車輛90余臺、參與人員378人,準備牽引挂具、活動道面、空壓機、除顫監護儀等多種救援保障設施,對人員和設備進行了一次全面的體檢,是一次規模大、綜合性強的機場應急救援演練。

  本次演練西南局組成了一個專業性較強的督導組,依據督導方案,科學高效地組織督導。督導員對演練過程進行了詳細的觀察,從各自專業角度出發提出了意見和建議。為突出實際救援工作中的不確定性和複雜性,綜合督導組設置了導演調理題目供演練實施時隨機提交指揮、救援人員做出響應,全面檢視了雙流機場應急救援實戰能力,取得了很好的督導成效。

  各參演單位在演練中做到了集結迅速、處置得當、協作順暢,達到了“以演促練、以練備戰”的預期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