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運用“三段式”調研法 深入開展調研工作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工作,按照中央及上級黨委相關文件要求,民航四川監管局黨委召開專題黨委會討論研究,並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下發了《民航四川監管局黨委關於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從總體要求、重點內容、方法步驟等方面進行週密部署,制定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工作的實施細則,將調研步驟進行詳細拆解,劃分為5個步驟,並按照發現、分析、解決問題的思路確定實際調研的3個階段,形成三段式調研工作法。同時為了更清晰開展調研工作,結合清單式管理思路,制定《報告工作安排》《調研工作清單》《調研報告提綱》,其中《調研工作清單》將調研三個階段的工作內容、完成時限、責任人等進行明確,使其更具可操作性。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黨委將堅決落實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工作要求,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突出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促進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帶頭深入調查研究,進一步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探索新規律的能力,使調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決策需要緊密結合起來,更好為科學決策服務,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準服務,為推進四川民航高品質發展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