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入腦入心,雲南監管局紮實開展主題教育理論學習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啟動以來,雲南監管局持續狠抓理論學習,採取多種形式,確保學習入腦入心,學出成效。近日,監管局結合中心組學習,再次集中組織副處以上黨員幹部開展主題教育理論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深刻領會黨中央精神,把思想、意志、行動切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把主題教育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

  學習會上,全體黨員幹部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精神,並按學習專題計劃安排,著重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展開深入學習和研討。會議指出,我們黨勇於進行理論探索和創新,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取得重大理論創新成果,集中體現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而六個必須堅持從世界觀和方法論高度,系統概括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既是深刻理解這一科學思想必須牢牢把握的基本點,也是繼續推進理論創新必須始終堅持的基本點。人民至上和自信自立體現了歷史唯物主義原理,守正創新和問題導向體現了唯物辯證的發展觀,系統觀念和胸懷天下體現了唯物辯證的聯繫觀,六個必須堅持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哲學思想,是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抓手,要善於從哲學的高度學習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整個理論體系,把六個必須堅持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各個方面貫通起來。

  當前,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正在如火如荼開展,會議要求一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大力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堅持全面系統、及時跟進,堅持多思多想、學深悟透,堅持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堅持聯繫實際、立足崗位,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在深學細照篤行中提高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昇華覺悟境界、增強能力本領,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三要樹立求真的理論學習導向,通過原原本本學習、逐字逐句研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理論書籍,全面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準確把握其基本觀點、核心要義、科學體系、根本要求,在真學、真研、真懂、真通中,深刻感悟其思想偉力和實踐偉力。

  會後廣大黨員紛紛表示,將通過此次主題教育,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通過反覆研讀、仔細琢磨,真正學懂弄通這一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的真經,把學習成效轉化為銳意進取、真抓實幹的自覺行動,加快推進雲南民航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