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鳳凰機場以主題教育實效推動高品質發展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銅仁鳳凰機場牢牢把握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不斷創新學習方式和充實學習內容,堅持深學細悟,堅持以學促行,用理論滋養初心,以理論引領使命,紮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通過“示範領學”以學鑄魂在黨中央、省委和集團公司黨委召開主題教育工作會後,銅仁鳳凰機場迅速召開黨總支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開展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在廣東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委、省國資委黨委、集團公司黨委等上級單位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精神,明確銅仁鳳凰機場開展主題教育目標、任務、要求,迅速為開展主題教育打下思想基礎。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建立《黨總支理論學習計劃》和《黨總支領導班子成員學習清單》,採購發放主題教育學習書目,黨總支領導班子成員第一時間帶頭學、帶頭講,示範引領支部職工共學,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通過“研討交流”以學增智。舉行主題教育專題交流研討3次、集中學習研討1次,明確學習內容和研討主題,確定重點發言人和交流發言對象深入開展學習交流研討。大家緊緊圍繞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及國有企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具體案例和心得體會,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領會和把握,增強了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推動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銅仁鳳凰機場黨總支領導班子帶領黨員幹部職工學思想、匯民智、重實踐,圍繞改革發展重點任務和難點堵點進行重點攻堅,規範生産經營制度41個,開展揭榜挂帥項目攻堅3個,吹哨安全服務隱患資訊50條,把主題教育的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生動實踐。

  通過“警示教育”以學正風。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扛牢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要求,深入實施“清廉國企”行動,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走深走實。4月27日,銅仁鳳凰機場組織開展五一、端午節前集體廉政談話,推動黨員幹部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和清廉本色,確保安全、廉潔、文明過節。5月24日,組織基層黨支部書記、基層管理幹部、經營財務人事等崗位人員共35人赴銅仁市警示教育基地開展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活動,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求真務實、團結奮鬥的時代新堅持不懈糾“四風”樹新風,持之以恒抓好作風建設,調查處理慢作為幹部職工2起7人次,以“四不兩直”方式暗訪檢查工作作風和在崗狀態16次、曝光員工崗位不規範行為11人次。

  通過“調查研究”以學促幹。銅仁鳳凰機場大力弘揚黨的光榮傳統,特別是在主題教育中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將黨總支民主生活會問題整改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開展,將推進落實情況定期公示,接受民主監督,回應群眾期盼。黨總支班子成員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短板弱項,注重圍繞推動銅仁鳳凰機場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開展主題調究,把解決實際問題作為打開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推動黨建創新、安全服務、市場開拓、生産經營等各項工作進一步提升,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銅仁鳳凰機場航站區改擴建收尾工程全面啟動,鄉村振興幫扶工作全面推進,歷史遺留土地問題取得實質性進展,雙重預防機制建設和安全作風建設工作經驗得到民航貴州監管局印發推廣,獲得行業主管部門和轄區單位一致認可。

  5月,銅仁鳳凰機場保障航班起降2648架次、完成貨郵38.02噸、運輸旅客28.99萬人次,分別同比增長160.12%、1233.03%、252.44%,旅客吞吐量提前7個月完成去年全年總量的105.65%。實現了以主題教育的良好開跼踀進各項工作全面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