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黨委召開主題教育階段性調研情況交流會

  7月3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黨委召開主題教育階段性調研情況交流會。黨委書記羅曉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委班子成員參與交流討論,民航局主題教育第二巡迴指導組相關同志出席。局機關各部門、機關服務中心、西南質監站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7個調研課題組就調研成果、發現問題和下階段工作打算作了交流發言。會議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西南局黨委按照民航局黨組關於主題教育的總體部署和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要求,結合工作實際,有針對性地研究確定調研課題,深入航司、機場、維修單位、監管局等基層單位開展調研,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紮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地生效。

  會議強調,調查研究是一項全局性、基礎性工作,要持續深入貫徹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著力提升調查研究的針對性科學性有效性,確保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把建議提實,為西南民航發展提供高品質決策參考。首先要進一步理清思路方法,通過問題表像看清背後的本質原因,對問題清單中短期能夠解決的,立行立改、馬上就辦;對一時難以解決、需要持續推進的,明確目標,緊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第二要突出“嚴細深實”作風要求,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科學制定完善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加強對調研課題問題解決情況的督查督辦和跟蹤問效。第三要逐步建立調研成果轉化運用清單,及時把有價值的調研成果融入到決策部署、政策措施中,切實把調研質效“亮出來”,扎紮實實做好調查研究“後半篇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