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主題微黨課成功入選民航局優秀作品

  近日,民航局黨組舉辦“學用新思想·奮進新征程”主題微黨課現場展示活動,民航二所電子公司資訊黨總支微黨課作品《“黨建紅”引領“科技藍” 聚智聚力譜寫新時代“資訊”科技答卷》從全民航系統230多個作品中脫穎而出,成功入選100個優秀作品,並最終遴選為11個優秀作品之一進行現場展示。

  在黨課展示中,資訊黨總支緊密結合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按照民航局黨組主題微黨課活動相關要求,從“黨建領航,科技創新有方向”“黨建護航,團隊建設見成效”“黨建助航,任務攻關結碩果”三方面,分享了黨總支創新“黨建+團隊+任務”工作模式,推動黨建與項目攻關同頻共振,促進科技創新提質增效的工作思路和實踐案例,為民航企業探索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提供了借鑒,塑造了典型。

  資訊黨總支高度重視本次微黨課活動,在接到活動通知之初即組建了專門工作組,從課件設計、製作到展演各環節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黨總支書記堅持深入一線,與工作組並肩作戰,在一絲一毫中追求精進。從形成初稿到完成視頻腳本再到活動展演定稿,文案組先後經歷了20余個文案版本的修改和優化;為呈現最佳效果,工作組歷經演講者的逐一試講選拔,視頻及PPT數次修改打磨,演員及演講者反覆演練,最終高品質完成了黨課作品製作,在民航局現場展示活動中獲得好評

  本次微黨課活動展現了資訊黨總支在民航二所黨委、電子公司黨委領導下學用新思想、奮進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風貌和豐碩成果。近年來,黨總支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業務,打造了一批紅色科技創新班組,強化了黨員責任區和黨員先鋒崗作用,攻克了眾多急難險重任務。先後突破了航司地服全新領域的眾多技術瓶頸,助力國航開啟“數字地服”新紀元;立足行業痛點,完成了機位分配系統所有核心演算法的自主設計與重構,打造的“白雲演算法”“智慧資源管家”被央視新聞、民航報、成都日報等媒體相繼報道。此外,2022年,公司自主研發的資訊整合4.0系統榮獲國際先進評價等級並通過首版次軟體産品認定,獲四川省科學技術獎二等獎;參與研究的基於民航機場協同決策(A-CDM)綜合運作管理系統關鍵技術研發與應用項目榮獲中國交通運輸協會科技進步獎一等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