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紅原機場“四查四到位”確保安全保障落地見效

  近日,阿壩紅原機場紀委圍繞民航局、西南局和集團公司安全生産這一中心工作,按照紀律作風整頓促安全生産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實以“四查四到位”為抓實安全工作的切入點,努力確保機場安全運作。

  一查思想覺悟,確保認識到位。公司紀委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各部門或班組召開交心談心座談會,全方位了解和掌握員工安全思想狀態和工作落實狀態,大力倡導“公司是我家,我為公司安全添光彩”“守底線、不越規”等導向,力促全體員工對安全工作認識到位。

  二查安全保障,確保工作到位。公司紀委以行業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為著力點,結合高高原機場實際,開展全員安全培訓、安全教育和隱患排查整治的監督問責工作,努力確保從思想上、技能上嚴抓機場安全運作工作零症候、零事故,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工作的參與者、監督者。

  三查工作狀態,確保落實到位。公司紀委緊密結合“三察三治”和“四為”作風體檢診治工作,督促各部門進一步修訂完善各類規章制度並多形式開展宣傳教育培訓,常態化開展“以案釋法”安全警示教育,讓全體員工切實做到明手冊、知敬畏、強執行。

  四查監督執紀,確保問責到位。公司紀委帶領相關管理部門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一線明察暗訪,通過參加部門班組工作例會、通過聽彙報、查會議記錄、查員工筆記、查履職情況、交心談心等方式,嚴督安全保障、紀律作風建設等工作落地見效,對工作不到位、思想不重視、搞變通的人和事堅決予以問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