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推動內部人力資源有序流動

  為促進內部人力資源的優化配置,打破人才流動循壞的阻礙限制,增強人員流動自由度,實現公司內部人力資源有序流動與員工個人價值提升雙贏,近期,四川航空(以下簡稱“川航”)組織開展公司內部人力資源市場第二批雙選會。

  內部人力資源市場,是指在公司範圍內建立崗位需求和員工意願雙向選擇和匹配的平臺機制,將員工的資質資歷、能力素質同崗位需求的能力特徵相結合,經市場機制匹配,促進其在不同崗位、部門間的有序流動。川航內部人力資源市場的開放和運作,是踐行人力資源效能提升的有力手段,是實現“人力成本”向“人力資本”轉化的具體舉措,也是引入“平臺化”“市場化”人才選拔機制的重要突破。

  為實現人力資源效能和效率雙提升,川航在已有工作經驗基礎上,堅持效率導向,找準關鍵環節創新優化工作流程,在第二批雙選會首次採用無紙化面試,結合資訊化手段將眾多面試所需紙質材料整合至一個二維碼內,面試評委使用平板電腦掃碼即可查看面試人員情況資訊並進行面試打分。無紙化面試不僅節省了紙質材料等辦公資源,設計簡潔的界面也有利於將面試評委的關注點聚焦于面試本身,進一步提升面試效率與效果。

  川航將持續加大公司內部人力資源市場開展力度,充分激發人才流動活力,實現員工全面發展與企業戰略落地共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