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紅原機場堅持以“四著力”為切入點 抓實作風“體檢診治”工作

  2023年,阿壩紅原機場圍繞運作和安全保障等中心工作,切實按照《2023年紀律作風整頓工作方案》要求,聚焦“不想幹事、不敢幹事、不勤幹事、不會幹事”等執行不力的問題,持續用力正風肅紀,抓實作風體檢診治工作,為公司發展和安全生産提供堅強的紀律作風保障。

  一是著力解決“思想疲”問題,永葆“想為”境界。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採取建議、約談、談話提醒、批評教育等措施進行診治,督促幹部職工增強“政治三力”,形成想做工作,想幹事情的思想自覺,提振主動作為,積極幹事的精神。

  二是著力解決“肩膀斜”問題,砥礪“敢為”擔當。通過嚴管和厚愛、嚴肅查處與容錯糾錯相結合,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進一步提升了幹部職工迎難而上、向險而行的勇氣,激勵了大膽試、勇敢闖的開拓進取精神。

  三是著力解決“四肢懶”問題,錘鍊“勤為”幹勁。通過“三察三治”監督工作持續深入開展,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及懶作為、慢作為,督促幹部職工以當天事當天畢、馬上就幹、幹就幹好的態度幹事創業,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四是著力解決“肌無力”問題,提升“善為”本領。公司以五年人才培訓計劃為抓手,督促各部門採取學習教育、公司送培、專家講座、提高學歷、提升技能等措施,推動全體員工在學習中提高業務水準,在實踐中鍛鍊善為能力,為公司發展獻計獻策出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