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機場股份公司黨委成功舉辦首屆黨務技能比武競賽

  10月30日至31日,貴陽機場股份公司黨委以“踐行‘雙比雙爭’ 爭做‘行家裏手’”為主題,在公司報告廳成功舉辦首屆黨務技能比武競賽。

  貴州民航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徐宏松親臨指導並講話。貴陽機場股份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楊昆雅,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李翔,貴州民航集團黨委辦公室相關負責同志到場指導。來自貴陽機場股份公司各二級黨組織的10支代表隊、30名黨務工作者參加競賽。貴陽機場股份公司及兄弟單位共100余名黨務工作者和黨員代表觀摩競賽。

  徐宏松指出,貴陽機場股份公司黨委緊緊圍繞集團公司黨委在“黨建創新年”開展“雙比雙爭”活動部署要求,結合貴陽機場股份公司“空港名星”黨建品牌建設實際,研究出臺《黨建品質進階管理暫行辦法》,大力實施黨建提質增效行動,以“創特色、樹品牌”為主線,通過實施黨建課題研究、黨建載體創新、黨員登高行動等項目,廣泛深入開展“空港名星別樣紅”實踐活動,不斷在黨建工作上探索創新,公司黨建工作亮點紛呈。本次黨務技能比武競賽主題鮮明、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實操性強,是一個推動黨建工作創新發展的好載體。競賽授予個人一等獎獲得者“黨務名星”稱號,很好地展現了黨建品牌價值轉化體系的系統性和典型選育工作的示範性。徐宏松希望貴陽機場股份公司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緊盯全年目標任務不鬆勁、堅持強化黨建引領不動搖、保持團結奮進精神不減退,按照集團公司黨委“五個一”工作思路,不斷夯實基層黨建基礎。尤其是各級黨務工作者要立足崗位、創新有為,認真落實集團、股份兩級黨委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積極組織動員全體幹部職工比創新、爭先進,比實績、爭一流,在推動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中貢獻智慧和力量。

  楊昆雅對競賽作了點評。她指出,公司黨委舉辦首黨務技能比武競賽,是落實貴州民航集團黨委“雙比雙爭”工作部署的重要體現,是慶祝貴陽機場股份公司成立十週年的重要載體,也是推動公司黨建品牌價值轉化的重要抓手。競賽堅持守正創新,各級黨務工作者搭建亮形象、亮思路、亮成效展示平臺。30名選手圍繞國企黨建工作的重點難點,探討工作思路,分享成功經驗,是公司全面推行黨建品質進階管理的良好開端。楊昆雅希望公司全體黨務工作者進一步強化專業訓練,不斷錘鍊“坐著能寫、站著能説、下去能幹”的能力本領,用工作業績檢驗黨務幹部的職業素養與專業水準,努力在助推公司改革發展上走前列、作表率。

  本次競賽是貴陽機場股份公司黨委推進黨務工作者“四項計劃”的重要舉措,旨在考查檢驗黨務工作者業務能力,提升公司黨務工作者專業化建設水準,促進增強公司黨委提升黨建工作品質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競賽設知識問答、主題演講、實務糾錯三個環節。知識問答環節採取集中筆答方式進行,重點測試參賽選手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黨內法規制度以及貴州民航集團黨委、貴陽機場股份公司黨委重要文件的學習掌握情況。主題演講環節設置“如何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常態化長效化開展、談談推動黨建引領班組建設的思路和舉措”等10余個選題方向,參賽選手根據選題方向確定演講主題,認真準備後參加現場演講。實務糾錯環節題目以給定的實景演示視頻呈現,採取看視頻、找問題、説答案方式進行,重點考察參賽選手對黨建制度文件、基本知識、流程方法等方面的學習運用。

  經過激烈角逐,競賽産生個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團隊最佳風采獎1個。結合貴陽機場股份公司“空港名星”品牌建設實際,公司黨委授予競賽個人一等獎獲得者“黨務名星”稱號。

  本次競賽在公司黨務工作者中産生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競賽新穎的呈現方式,具有較強的指導性、實操性、示範性,讓參賽選手和觀摩人員接受了一次別具特色的黨務知識培訓,給人以身臨其境的代入感,引發了大家對國有企業抓黨建強黨建工作的深入思考,有效實現了以賽促學、以賽提能、以賽促幹的目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