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2年5月12日西藏航空TV9833航班偏出跑道事故調查進展情況的通報

  2022年5月12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空客A319-115型客機(註冊號B-6425)執行TV9833重慶至林芝國內定期客運航班,在重慶江北機場03號跑道起飛滑跑過程中偏出跑道。機上旅客113人、機組9人全部安全撤離,飛機及機場地面設施不同程度受損。

  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依據中國民航規章《民用航空器事件技術調查規定》(CCAR-395)和《國際民用航空公約》附件13《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徵候調查》的有關規定,會同有關部門對事故開展了深入的技術調查,包括對事發現場進行勘查,對有關記錄資料進行檢查,對有關人員進行訪談,對機組成員資質能力、航班運作、飛機適航維修、航空公司組織管理、空中交通管制服務、機場保障等情況開展調查,使用飛行模擬機開展了模擬驗證。 

  截至目前,技術調查工作已結束,事故原因已查明後續向社會公佈最終調查報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