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組織完成西昌機場飛行程式調整實地驗證試飛工作

       2023227日,西南局組織開展了西昌機場飛行程式調整實地驗證試飛工作。本次驗證試飛歷經6.5小時,完成了所有科目的實地驗證,圓滿完成了試飛工作。承擔此次驗證試飛的航空公司為四川航空,試飛保障單位為西昌青山機場。

  為保證西昌機場飛行程式調整後能夠切實提升機場飛行安全水準、運作效率,降低機場周邊複雜凈空和運作環境對機場運作帶來的影響,西南局在方案設計前期多次對調整方案進行深入指導,在順利通過專項評審和模擬機驗證後,組織開展了此次實地驗證試飛。

  此次驗證試飛成立了以李學利副局長為組長,各相關處室、四川航空、四川機場集團和西昌機場等單位為小組成員的試飛領導小組。224日,試飛領導小組召開試飛前準備會,會上李學利副局長要求機組做好飛行前準備,熟悉特殊情況處置預案,制定配合程式,各類保障人員熟悉崗位工作程式及特殊情況保障預案,確保試飛工作安全順暢。

  驗證試飛完成後,試飛領導小組召開了試飛講評會,在聽取了試飛驗證機組和西昌管制部門關於試飛情況的報告後,領導小組要求西昌機場在調整程式生效實施前,組織管制部門完成相關程式的培訓工作,優化管制運作方案,並對在西昌機場運作的航空公司開展調整程式的宣貫工作,確保調整程式安全順暢的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