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對芒市機場進行使用許可符合性評價現場檢查

   根據《運輸機場使用許可規定》並結合民航雲南監管局2023年度行政檢查工作計劃,近期,民航雲南監管局組織雲南機場集團公司相關職能部門對德宏芒市機場開展了使用許可符合性評價現場檢查暨年度安全檢查。

  檢查組根據專業分工,通過現場查閱臺賬資料、座談訪談、視頻隨機抽查、應急拉動、模擬測試、問卷調查等方式,對芒市機場的運作保障情況進行了檢查。檢查組對機場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認可。對機場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個方面要求,一是要抓住關鍵少數,強化安全思想認識,加強安全生産法的宣貫培訓,清晰認識法律賦予的職責,同時發揮黨員領導幹部引領示範作用,做好黨建引領安全工作,築牢安全生産基本盤;二是要對安全工作保持敏感性,做好變更風險管理,重點關注人員變化、規章變化和環境變化情況,要及時對照新規新標梳理更新機場的制度、程式和規範並抓好落實;三是積極拓展安全管理的思路,改進提高思想認識、工作方式,到更優秀的機場去學習好的經驗做法,拓寬眼界,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準;四是要抓住一線人員全員安全意識、責任意識和手冊意識,加強安全管理的科學性,建立激勵機制,鼓勵全員主動識別安全隱患、進行安全自願報告,培育安全文化,營造安全氛圍,認真執行手冊規定,加強監督檢查,實事求是地狠抓培訓教育,嚴格落實新安法的要求,強化全員的責任意識和安全意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