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組織開展轄區行政管理工作調研

  

  317日,西南局組織西藏區局、轄區各監管局開展行政管理工作調研,進一步統一思想、強化責任、規範工作,探討解決行政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促進行政管理工作規範高效開展。西南局羅全福副局長,西藏區局、各監管局(運作辦)分管局領導和行政辦負責人,西南局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此次調研。

  西南局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分別總結了2022年西南地區節能減排、信訪、督查督辦、機要保密等工作,指出當前各項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改進的方向。西藏區局、各監管局分別彙報了行政管理工作情況並提出工作建議。

  羅全福副局長指出,要正確認識民航行業以及辦公室系統面臨的形勢,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世紀疫情的衝擊下,遇到問題的複雜程度前所未有,形勢更嚴峻、難度更大、工作面更廣。在新的趕考路上,隨著民航規模的擴大,從業人員的工作任務、工作壓力、工作難度均增加,需要聚焦目標、聚焦責任、聚焦落實來做好相關工作。

  羅全福副局長對西南民航辦公室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加強領導。辦公室是全局工作最直接、最核心、最關鍵的部門,辦公室的工作品質和效果、工作人員的精神面貌和狀態是一個單位的縮影,提高辦公室全體成員的政治站位至關重要,有利於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發揮辦公室承上啟下的樞紐作用。二要健全機制,完善制度。要認真梳理辦公室工作,切實記錄歷史工作中遇到的重、難、險問題,定期總結經驗、汲取教訓,建立健全制度機制,併合法合規開展工作,從源頭上解決根本問題。三要創新方式,狠抓落實。要主動適應工作變化,遇到問題要主動思考和研判,有針對性地改進工作方法;要進一步加大督查督辦力度,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四要增強本領,改進作風。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學習,跟上時代步伐,避免本領恐慌。要不斷錘鍊過硬工作作風,敢為人先、勇挑重擔,為西南民航高品質發展做好打基礎、利長遠的根本工作。

  羅全福副局長強調,辦公室工作人員要始終以四千精神幹好行政管理工作,走遍千山萬水、説盡千言萬語、想盡千方百計、吃盡千辛萬苦,將管理治理轉變,做到源頭治理、系統治理,不斷研究規律、找準癥結,做到依法施策、精準施策,為西南民航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