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藏空管中心順利召開第一屆職工代表大會暨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

  

  419日,民航西藏空管中心順利召開第一屆職工代表大會暨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區局工會辦尚愛民主任出席會議並進行指導,西藏空管中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瑜薩主持,會議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

  會議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和《中國工會章程》規定程式開展。籌備領導小組作工會籌備工作報告和代表資格審查報告,介紹了工會委員會委員、女職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相關情況,會議審議通過了工會委員會選舉辦法,工會委員會委員、女職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總監票人、監票人建議名單。大會以無記名投票、差額選舉的方式,選舉産生了民航西藏空管中心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女職工委員會委員。隨後第一屆工會委員會、第一屆女工委員會分別召開第一次會議,選舉産生了第一屆工會委員會主席和女職工委員會副主任。

  新當選的工會委員會主席尼瑪旺堆代表第一屆工會委員會發言,他表示將帶領新一屆工會委員會,堅持以職工為本,密切聯繫職工,真誠服務職工。一是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加強工會方面業務知識的學習和培訓,打造專業化、高素質的工會幹部隊伍,提高盡職履責能力;二是切實發揮職能作用,履行工會維護、建設、參與、教育的職能,增強宗旨和責任意識,帶頭深入基層、深入幹部職工,努力為幹部職工排憂解難;三是開展健康向上的工會活動,積極主動地發揮工會組織的自身優勢,開展多層次、多樣性、群眾化的工會活動,使工會工作更好地服從於服務於中心工作。

  尚愛民主任代表區局工會對大會的成功召開表示祝賀,並對空管中心工會委員會提出希望與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履職盡責中強化初心使命;要全心全意地為職工群眾服務,傾聽職工群眾的呼聲,解決職工群眾訴求,服務職工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提升職工信心、激發職工幹勁、抓好抓實職工素質提升工作;要發揮好工會的橋梁紐帶作用,構建和諧勞動企業關係,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推動黨建帶工建,發揮工會在職工群眾中的引領作用。

  最後,西藏空管中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瑜薩代表空管中心黨委強調,要增強工會工作的使命感,自覺把學習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牢牢把握工會工作八個堅持的正確政治方向,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引領全體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守正創新,提高服務中心工作的作用力。圍繞組織建設、制度建設、文化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突出特色,搭建平臺,不斷提高工會服務職工的能力。要拓展服務思維,當好幹部職工的貼心人,加強人文關懷,扎紮實實為職工做好事、辦實事。

  此次會議應到會代表40名,因事因病請假7名,實際到會33名。會議在《國際歌》歌聲中落下帷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