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智慧民航建設科技講座成功舉辦
  2023720日至21日,管理局舉辦西南智慧民航建設科技講座。管理局羅曉書記全程出席講座,並作開場致辭和總結講話。

  羅曉書記指出,近年來,西南民航各單位按照民航局總體部署要求,加快應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最新成果,紮實穩妥推進西南智慧民航建設,為行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尤其是去年以來,在管理局帶領下,轄區各單位進一步加大力度推進智慧民航建設,重點在明確發展需求、強化系統謀劃、推進任務落地等3個方面,努力求實效、出實招、強實力。可以説,西南智慧民航建設其勢已成,未來可期。

  羅曉書記強調,要充分認識智慧民航建設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航空安全這一底線和智慧民航建設這一主線,統籌安全與發展,堅定不移全面落實民航局黨組各項決策部署,為系統解決西南民航發展現實問題、有效應對西南民航未來發展挑戰、充分發揮西南獨特作用服務大局、切實扛起責任做出更多西南貢獻,千方百計加快西南地區智慧民航建設。

  羅曉書記結合個人的體會,感謝各位專家的辛勤付出,感謝各家單位的高度重視。同時,期望持續開展相互交流與借鑒,特別是在向技術要安全方面,希望各單位秉持航空安全運作命運共同體理念,坦誠交流、相互借鑒、共同進步。

  講座採用線上形式舉辦,來自13家高等院校、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的16位專家,從各自的專業領域出發,圍繞智慧民航建設分享新思路、新技術、新方案。專家們的精彩授課得到熱烈的響應,管理局十四五智慧民航建設領導小組成員部門、各監管局(運作辦)、西南空管局、各機場(集團)公司、四川航空公司等13家航空公司,共有3千人次收看講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