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開展新通航年度適航檢查工作

 

 

根據年度適航監察工作計劃及多項審查任務,管理局適航處聯合烏魯木齊監管局成立聯合審查組,于2017918日至21日組織對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進行了為期四天的年度適航檢查。此次年度適航檢查包括CCAR-145維修單位的年度適航檢查、石河子花園機場新增維修項目審查、部附件修理搬遷地點審查、CCAR-147維修人員培訓機構年度適航檢查、維修培訓機構搬遷地點審查等工作任務。

審查組依據CCAR-145R3CCAR-91R2CCAR-66R2CCAR-135R1CCAR-147規章及相關諮詢通告要求等,通過聽取介紹、查閱文件資料和現場檢查等方式,驗證《維修單位管理手冊》、《維修單位安全管理手冊》、《維修單位培訓大綱》、《維修培訓機構管理手冊》、《教學大綱》、《工作程式手冊》等手冊與規章的符合性情況。

 維修單位年度適航檢查:現場檢查廠房設施、工具設備、人員、器材、適航性資料等五大要素和品質管理、工程技術、維修計劃與控制、培訓管理、安全管理體系等五大系統的實際運作,下發問題15條,新增許可維修項目審查下發問題6條。維修培訓機構年度適航檢查:現場檢查了培訓設施設備、實習設施設備、管理人員資質、教員資質、教員檔案、培訓教材、培訓記錄、考試管理、實習考核管理、品質管理/自我品質審核、培訓合格證書管理、培訓項目管理、題庫管理等方面,下發問題5條,變更地點審查下發問題1

審查組向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通報了維修單位和維修培訓機構審查發現問題和建議,下發了發現問題整改通知單,要求對審查發現的問題進行認真分析和整改,並在30日內向管理局提交審查發現問題糾正措施報告。審查組將跟蹤落實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