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轄區維修人員培訓機構培訓管理工作交流會

 

 

為進一步提升轄區 CCAR-147 部維修人員培訓機構培訓管理能力,夯實維修人員資質基礎,按照2017年度適航管理工作安排,919日,管理局組織召開轄區維修人員培訓機構培訓管理工作交流會,對建立先進培訓理念、提高培訓效果、加強培訓指導和交流培訓經驗等方面進行學習和交流。轄區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機務培訓中心、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機務培訓中心以及新疆天翔航空學院有限公司等三家單位的培訓管理人員、專兼職教員以及管理局適航監察員共計17人參加了交流會。

按照會議議程安排,適航處對2016年和2017年轄區維修人員培訓機構監督檢查工作進行了總結,轄區兩家維修培訓機構分別彙報 2016年工作總結及 2017年培訓工作計劃和工作重點。隨後現場觀摩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機務培訓中心教員講授公開課,分別是CFM56-7B發動機HMU的拆裝和B777-200型飛機輪胎胎壓勤務介紹,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40余名一線維修人員和管理人員聽取了公開課。與會代表參觀了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培訓中心新址,包括培訓教室、考試教室、發動機培訓間、部件修理培訓間等,對實操培訓組織實施、實操培訓授課技巧以及培訓管理、教員管理以及面臨的問題和存在的困難進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訓工作交流會,通過現場觀摩學習、面對面的交流,進一步提高了轄區通用航空維修人員和運輸航空維修人員在培訓管理方面的認識。最後,管理局適航處對轄區三家單位的培訓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四點要求:一是充分利用此次培訓交流會的機會,相互學習教學方法、授課技巧、授課經驗,尋找差距,取長補短,加強溝通與交流;二是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加強人員培訓管理,夯實基礎,強基固本,始終將培訓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人員資質能力建設任務來抓,作為維修人員“三基”建設的重要工作來抓;三是注重培訓過程品質控制,豐富考核的內容和形式,提升培訓品質,精心打造培訓品牌;四是進一步細化培訓管理,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通過“軟實力”打造,推進轄區維修培訓事業順利發展,為航空器維修保持平穩態勢打下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