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針對轄區兩家維修單位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

 

 

為進一步夯實安全監管基礎,持續提升安全監察品質,根據管理局明傳電報《關於開展安全大檢查深化新疆民航安全問題整改治理的通知》相關要求,201782829日,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帶領適航處和烏監局適航維修處監察員,對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和海航技術新疆維修基地開展了安全大檢查工作。

根據張軍平副局長的指示,檢查組充分準備,合理部署,根據維修運作實際情況詳細檢查了兩家航空器維修單位的以下運作工作:(一)安全生産管理責任落實情況;(二)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情況;(三)落實“三基”建設要求情況;(四)旺季和冬季安全運作組織保障情況等。同時深入基層,跟查具體維修工作,並對兩家維修單位的重點部門和重要崗位的責任落實和制度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驗證。針對檢查發現的13項問題進行了講評,下發發現問題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並要求維修單位對所執管的機齡較長飛機,認真總結維修經驗,主動優化維修方案,合理調配使用時間,確保航空器適航狀態良好;對新引進的機型,要儘快掌握其運作特點,積累維護經驗,更新維修理念,調整管理政策,逐步儲備相適應的維修資源。

張軍平副局長在講評會上強調“機務是基礎”,要求轄區各維修單位要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馮局長對機務維修系統的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機務維修在堅守安全底線中的重要基礎作用,不斷提高維修人員的綜合素質和從業能力,加強“三基”建設,弘揚“工匠精神”,培育責任意識和誠信意識,全面提升維修能力,保證維修品質,夯實安全基礎,確保轄區維修系統安全平穩的運作態勢。同時提出“四不”要求:一是隱患治理要緊抓不放鬆;二是“三基”建設常抓不掉隊;三是維修能力持續提升不鬆懈;四是冬季運作保障認真組織不馬虎。從多角度多方面明確對轄區維修單位運運作管理和維修基礎建設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