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開展節前機坪安全檢查

 

為落實國務院、民航局、自治區安全大檢查的工作部署,嚴格落實各項安全防範責任和措施,促進烏魯木齊機場機坪運作保障單位“十一”前安全工作,2017929日上午,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帶隊,烏魯木齊監管局、飛標處、適航處組成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冒雨對烏魯木齊機場機坪運作保障進行了現場檢查。

檢查組對5-8號、15-16號等6個機坪航空器運作保障工作進行了現場查看,對CA1275SC8525GS75133個航班機組飛行前準備及安保工作進行了詢問,對航空器勤務保障、維修放行及航空器適航性狀況進行了檢查,對新疆機場集團機務工程部現場辦公室進行文檔查閱。檢查組現場發現了航空器發動機等部位前擺放的部分反光錐失效、個別機組實施飛機無故障過站放行檢查時未攜帶檢查單、管線加油車設備維護記錄不全、行李拖鬥阻擋加油車應急脫離通道、部分飛機牽引拖把未係留固定、機坪存在打包帶等低危類FOD6項問題,檢查組要求機坪運作保障人員對部分問題進行了現場整改,部分問題後續將下發整改通知書。

    最後,張軍平副局長要求,在安全大檢查期間,各專業部門要採取直插現場、不打招呼的方式開展經常性安全檢查,及時督促檢查中發現問題的整改,確保重點時期新疆民航安全有序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